孙哲平从小就很狂




*写着玩

*OOC预警





其实孙哲平这人吧,狂就是他的个性,他就是这性格,不是后天养成,而是先天的。



小时候十二三岁左右,跟着爸妈自驾去了住在乡下的奶奶家里过周末,对于去乡下可以爬树可以下河抓鱼玩这种事情,孙哲平还是很乐意去乡下的。


可那天偏偏发生了事故,孙爸爸在路口转弯的时候不小心挂倒了一位老人,孙爸爸发现后着急地从车上赶下来,和孙妈妈一起搀扶老人上车,原路返回赶去了市医院。


到了医院后又是一番检查,最终检查结果为左腿骨折,因为老人身子骨太弱,被车子挂倒在地,摔断了腿。


孙爸爸接过医生给的单子便急急忙忙地去交住院费了,孙妈妈则是带着孙哲平去楼下买了些水果和补品,再次来到老人的病房来看望老人。


等孙爸爸交付完住院费回来没多久,老人的家人也来了,有老人的闺女和儿子还有一些邻里邻居的亲戚。


老人的子女们担心的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只是躺在病床上笑呵呵的说着自己没事,只不过是骨折,养养就好了,何况人家也承担了全部的医药费用。


孙爸爸和孙妈妈在看到老人的家属来了之后便一直道歉,孙哲平在一旁默不作声的看着。


反倒是老人家的亲戚们道德绑架,得理不饶人,并且试图忽悠老人的家人狠狠地敲诈孙哲平一家一笔钱。


孙哲平淡淡地抬起头,去看向那个比自己高出很多的女人,明明穿的还算得体,可看上去却那么丑陋,孙哲平盯着那个女人轻轻地冷笑了一声。


那女人循着声音看过去,就看见这家肇事司机的孩子一脸嘲讽的看着自己,泼妇骂街一样的指着孙哲平


“你看什么?是你爸先撞到的人,你们还有理了不成!”


“呵~”孙哲平笑容可以说得上极其灿烂,可那一声冷笑却又嘲讽满满,就听孙哲平不急不慢地说道


“大妈,你知道吗?其实我们家现在很穷,已经没什么钱了,就剩下最后这么几个亿的资产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还不等那女人接话,孙哲平又继续道:


“因为我在八岁那年,查出得了癌症,那之后我爸妈在我身上花了很多钱,每次都是千万千万的往里花,但我这癌症就是治不好,无论我爸妈花多少精力钱力。而我也已经看开了,不治了。”


“我刚才看着你呢,是想趁有生之年记住你的脸,这样方便我离开人世的时候先躲过黑白无常拉着你一起走。”


“我这个癌症啊,没准什么时候就犯病了,运气好点我能活到七老八十,运气不好的话,可能再有个二十几年我就得死。”


“我这癌症啊,全球就我得了,叫恶人癌,没听过吧,毕竟挺罕见的,怎么给你解释呢,就是吧,我这人从小就坏,听不得任何人说我爸妈一句不好,我就想着说,趁我还能活着,赶紧记住这些人的脸,好在我成年之后,有能力为自己做的事负责任以后,一个一个的,双倍奉还。”



那女人听了孙哲平的一席话后勃然大怒,扬起手臂就要打孙哲平。


“你这小孩怎么说话的!这么没有教养!你爸妈是怎么教育你的!”


孙哲平不藏不躲,直立立的站在原地,老人的子女及时的拉住了那个女人,孙爸爸和孙妈妈此时脸色也是及其不善,一脸愤意的看着那女人。



“哈,大妈,你看到桌子上的水果刀了吗?如果我真的不在意年龄没有教养的话……恐怕,你现在已经在抢救室了吧?我可是从一开始就站在这里的。”


“我爸妈怎么教育我,是我爸妈的事儿,哪儿轮得到外人插嘴啊。”


“而且我跟你说哦大妈,我有一发小,是对双胞胎,我就记得他们爸妈的一句话说的特别好,吃苦可以,受委屈不行。”



“刚刚,我觉得你让我爸妈受委屈了。”



那女人被孙哲平说的脸一阵白一阵红,就连病房门口都聚集了很多医生护士病人来围观,病房外也有很多病人在谴责这个女人,女人深知自己没理,又被孙哲平呛的没话说了,恶狠狠地瞪了孙哲平一眼就离开了病房。



那女人离开后,孙哲平又笑呵呵和老人说了几句,孙爸爸则是留下了一些钱,说是之后的医药费和住院费用后,就离开了医院,一家人再一次开车前往乡下的奶奶家。



车上,坐在后座的孙哲平被老妈抱在怀里一直猛亲,一边亲一边很骄傲的说



“我儿子真是太帅了。”




*其实是本人的童年经历,不过放大夸张了一下。

2018-11-13 13 288
 
评论(13)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