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荣耀。

 

*伞修虐文

*短篇

*慎入

*没有时间线可言

 

 

 

你是我的荣耀

 

 

第一赛季夺冠后,叶修和吴雪峰等人刚回来,就有个小姑娘急匆匆地跑到叶修怀里抱住叶修的腰。

 

小姑娘就是苏沐橙。

 

那个时候的苏沐橙还很小,还没有进入荣耀职业圈,对于叶修能够夺冠,她绝对是最开心的那个一个。

 

那个时候的苏沐橙有着两种模样,一种是人前活泼开朗的小仙女,一种便是人后思念哥哥到偷偷流泪的孤儿。

 

好在叶修没有扔下她一个人走掉。

 

苏沐橙为此庆幸。

 

如果叶修也离开了的话,她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苏沐橙仰着头,脸上一副又开心又激动又自豪的盯着叶修看,所有想要祝福的话语都通过了眼神来传达给对方。

 

叶修也只是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我厉害吧。”

 

“超级厉害,比哥哥还厉害。”

 

叶修笑的有些悲伤,这一抹悲伤被苏沐橙尽收眼底。

 

自苏沐秋离开后,叶修和苏沐橙的状态,就好比一颗洋葱一样。

 

光想亮丽的外表下,藏着一条瞩目的伤痕。

 

伤痕大到——甚至无法治愈的地步。

 

苏沐秋对苏沐橙的意义是什么、对叶修的意义是什么。

 

是只有这两个人才知道的事情。

 

 

苏沐秋离开,并未给叶修和苏沐橙留下什么东西,唯一留给叶修的,是一个本子,是那个记满了千机伞制作材料的本子。

 

叶修把它放在自己房间的柜子里面小心翼翼地保存着。

 

这本子起初明明是用来记录银武的制作的,就在今天,叶修私自把他变成了自己的日记本。

 

“第一次比赛,拿了冠军,用一叶之秋和却邪拿了冠军。”

 

 

叶修看了看本子上自己写的歪歪扭扭的字,自己自嘲了一下自己。

 

“真丑。”

 

然后叶修就在本子上写了一个‘秋’字。

 

“还是秋写的好看,都说人如其名,但苏大大就不一样了,秋字那么好看,你却那么丑,就像哥刚刚写的字一样。”

 

叶修沉默了一会,脸上依旧是那悲伤的表情。

 

“除了叶,秋字是我写的最好看的一个了。”

 

 

此时此刻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钟了,苏沐橙以及队员们早就睡下了,叶修还一直坐在床上看看他和苏沐秋的唯一一张合照、在本子上毫不厌烦地写着‘秋’字。

 

照片上——

 

是夏天,叶修穿着背心大裤衩坐在电脑面前打着荣耀,苏沐秋在一旁穿着同样的衣服手拿扇子一脸赔笑地给叶修扇着风。

 

这张相片还是苏沐橙照下来的。

 

那一天是H市最热的一天,当熬了夜的叶修醒过来得知自己好不容易连打带抢的材料都被苏沐秋嚯嚯没了之后,气不打一处来,在小小地房子里愣是追着苏沐秋追了十几分钟。

 

就这样,叶修都没能如愿以偿的捶苏沐秋一拳。

 

“苏沐秋!你大爷的,就不能等我睡醒了在.....昨天晚上蓝溪阁那术士追着我打了半天!”

 

“哎呀,我错了行不行,我们在打回来,在打回来,消消气。”

 

本来已经消下去一半的气,瞬间又被苏沐秋点回来了,气的叶修拿过旁边的卷纸就朝苏沐秋扔了过去。

 

然后一整天,苏沐秋都坐在叶修身旁赔笑着给人扇着风。

 

 

等叶修在抬起头,已经凌晨十二点了。

 

叶修沉思了一会儿,在本子上撕下一张纸,写下一句话,对折后揣在口袋里出了嘉世大楼。

 

打车。

 

来到了南山公墓。

 

叶修来到苏沐秋墓前蹲下,看了看墓碑上的照片,然后低下头,慢慢地....一点一点地用手在苏沐秋的墓前挖了一个小坑。

 

最先放下去的,是第一赛季的冠军戒指。

 

“哥看你可怜,送你了。”

 

然后,叶修把口袋里的纸拿了出来放进坑里。

 

再然后,叶修把坑填平,站起身掸了掸身上不存在的灰。

 

“先回去了,明天还要训练,没事了多去梦里见见沐橙,可想你了。”

 

我也想你。

 

这句话叶修没说出口,不好意思说出口。

 

叶修觉得......有点矫情,他不是苏沐橙那种小女生。

 

像这种隐秘的思念,只能自己藏在心底。

 

......

 

第二赛季夺冠后

 

叶修又在深夜来了南山公墓,在去年同样的位置,埋下了第二枚冠军戒指、第二张秘密纸条。

 

“太可怜了,哥都已经第二个冠军戒指了,你才一个,再可怜可怜你,这个也给你了。”

 

“这个纸条,等我拿到了第五个冠军戒指,亲自念给你听。”

 

 

第三赛季夺冠后

 

叶修依旧来了南山公墓,依旧埋下了冠军戒指和纸条。

 

“第三个了,还有一件事,沐橙也开始玩荣耀了,用的是你的沐雨橙风,下个赛季出道,我会好好照顾沐橙的。”

 

 

第四赛季

 

 

“这次没有拿到冠军,但是沐橙成功出道了,雪峰和闫程他们都退役了,只剩下我和沐橙了。”

 

 

第五赛季

 

“还是没拿到冠军,不过沐橙越来越漂亮了。”

 

 

第六赛季

 

“沐橙的粉丝越来越多了,好多人等着娶,为什么都不来问问哥同不同意呢。”

 

 

第七赛季

 

“沐橙说梦到你了,哥就一次都没有梦到过,果然是你太丑了不好意思来见哥吗?”

 

 

第八赛季

 

“沐秋,我退役了,不过哥还是会回去就是了,还不到退役的时候,我还没玩够,一辈子都不会玩够的,怎么能现在就退役呢。”

 

 

第九赛季

 

“沐橙越来越棒了,说实话,哥有点担心她以后突然有一天就嫁人了怎么办。”

 

 

第十赛季

 

“哥自己组建了战队,要打回联盟了,也用了本名,叶秋那小子终于不再唠叨我了。”

 

............

 

“给,第四个戒指,然后.........这次是真的退役了,该回家了,纸条上的秘密,你也听不到咯。”

 

“走了,有空回来看你。”

 

 

世邀赛结束

 

“别说,再来看你,哥就拿着第五个戒指来看你了,这个戒指可是世界级的,我们在世邀赛上夺冠了,很厉害吧。”

 

一边说,叶修一边把戒指放进十年前的那个坑里面。

 

然后....叶修把坑里面所有的纸条都拿了出来。

 

“当初说了,五个戒指,就亲自念给你听的。”

 

说罢,叶修打开了第一张纸条

 

“你是我的荣耀。”

 

读完,叶修先笑了,说:

 

“那时候字真丑。”

 

叶修打开了第二张

 

“你是我的荣耀。”

 

第三张

 

“你是我的荣耀。”

 

第四张

 

“你是我的荣耀。”

 

第五张

 

“你是我的荣耀。”

 

 

“还是这一张写的最好看,中间断掉的几年一直在练这句话,还是有成效的,跟苏大大挺配的。”

“现在除了叶和秋字,这六个字是哥的极限了,写的最好看的一次了。”

 

 

然后,叶修把所有纸条折好,放回了坑里,填平。

 

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记号笔,在苏沐秋的墓碑下——写下了这句话。

 

 

“你是我的荣耀。”








*因为我今天被虐到了。

*所以失去理智,写了个小短篇。

2018-06-11 21 449
 
评论(21)
热度(4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修|Powered by LOFTER